公示!德钦县拟获推荐参评全国示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17:18:39

近日

中共云南省委平安云南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示

拟推荐云南3个州(市)

参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拟推荐6个县(市、区)

参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详情如下↓↓

根据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关于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安排,由各州(市)对照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申报评选条件,自愿向省委平安办提出申请。省委平安办根据各州(市)、县(市、区)2017年—2020年平安建设考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了参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的地区。现按照申报评选程序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11月18日至24日,具体名单如下:

一、参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的地区

楚雄州、玉溪市、大理州

二、参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的地区

石林县、水富市、德钦县、鹤庆县、马龙区、麻栗坡县

中共云南省委平安云南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8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治理,有序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一方面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整治社会治安领域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社会治理转型升级,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为平安中国强基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形成理想的社会治理效果,需要继续在实践中把握社会治理的正确方向,明确治理任务,坚持基本遵循,把新时代社会治理提升到更高水平。

根据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提出的要求,坚持每年对各地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推动各地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完善平安建设考评标准和指标体系,坚持简约、精准、创新、高效原则,更好发挥考评评判和激励鞭策功能,促进各地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平安建设考评结果运用,将其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与晋职晋级、评先评优、奖励惩处挂钩。每年对成绩显著的省级平安建设领导(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还提出,将召开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对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平安建设成效突出的市县授予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称号,并对符合条件的授予“长安杯”进行表彰。  来源:云南发布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