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政协“五项措施”夯实民族团结之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9: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 今年以来,维西县政协狠抓“五项措施”,有效夯实全县民族团结工作基础。

发挥政协优势,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二是深入审视全县民族工作中存在的认识和实践偏差,深剖根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认真学习党史,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州、县党代会精神上。

聚焦总目标,立足本职敢担当。该单位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了维福公路(维西段)视察;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围绕“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委员开展专题协商;围绕聚民心、抓稳定、谋发展,深入挂包村、教堂点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宣讲活动;围绕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组织委员进行专题培训,从点滴处凝聚民心,形成推动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该单位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推动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与党保持统一。

彰显委员特色,共促民族团结进步。该单位一是完善了政协委员推荐程序,推荐出真正有代表性且有履职能力的政协委员。二是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为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创造条件,建立起委员与群众良好互动关系。三是切实做到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

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该单位积极维护民族团结,特别是在反分裂反渗透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挺身而出,引导全县各族各界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在全县各族群众中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限度团结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