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热烈!迪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7 16:00:12

11月27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在昆明隆重开幕

迪庆州各族干部群众通过

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

同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围绕王宁同志所作的报告

展开了热烈讨论


        11月27日一大早,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独克宗古城金龙社区78岁的朱合老人一家穿着各自的民族服装,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会开播。

    作为金龙社区民族团结家庭,朱合老人一家由藏、纳西、汉3个民族组成,共14位成员,一家人在生活上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处融洽。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一天比一天快乐,感谢共产党。”朱合老人精神奕奕,看到一家人团结一起,其乐融融,老人家就笑得合不拢嘴,“在我们家,有7个共产党员,今后还有更多孙儿孙女入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是革命老区,留下了“兴盛番族”等爱党爱国的故事。这里也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朱合老人一家世代居住在此,一家人继承了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的传统,日子和谐美满。

    在聆听完王宁同志代表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作的报告后,朱合老人说:“对云南省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也备受鼓舞。这都要感谢共产党的领导,我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希望云南省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一家人也一定会同全州、全省、全国各族群众一道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7日上午,在小中甸镇联合村达拉移民新村,20多名党员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起观看大会实况。

    “这几年,我们村变化很大,基础设施得到了明显改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民族团结进步逐步凸显,每家每户门前都通了平坦宽阔的水泥硬化路,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村里安装了路灯、太阳能、无限网络等,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和幸福了。今天听了报告,心里更是高兴,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变越美。”收看了党代会实况直播后,村党支部书记江楚深受鼓舞。他说:“下一步,我们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实际抓好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实办好惠及广大群众的实事好事,真正建立起一个乡风文明无赌村、文明村,把小组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门前的道路变宽变美了,还安装了路灯,各级党委政府带领我们发展产业收入增加了,今后的日子肯定会更加甜美。”达拉移民新村党支部委员杜机七林观看省党代会报告后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香格里拉市广大基层党组织结合报告,组织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宁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详实、目标明确,代表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声,为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并表示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放心灵、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维西县各族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直播、集中收看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王宁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展望未来,新征程上更有信心。

    保和镇保和村村“两委”和支部委员一起通过电视直播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王宁同志所作的报告。保和村党总支书记杨秀玲说:“今天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昆明召开,我们保和村组织了村‘两委’委员和支部委员一起集中收看了开幕式,报告振奋人心,对下一步的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村党总支书记下一步工作中,党总支将全面深入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不忘责任、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贡献一份力量。

    傈僳族党员余海芝在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后这样说道:“今天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我听了报告感到很振奋人心,这几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后我将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党员群众中,让百姓们更加坚定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信心和决心。”

    “今天我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开幕盛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感到很自豪,我将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西县基层党员汤俊说道

       在德钦县,广大干部群众自发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观看直播后,70岁的张仕新老人感慨万分。他说:“近年来,我们在看病就医、老龄生活等各方各面都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社区也愈发团结和谐,广大群众的整体生活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幸福指数也越来越强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奋进,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