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政执法检查组到迪庆开展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5: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11月25日,省2021年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检查和案卷评查迪庆州反馈会在州司法局召开。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朝廷出席会议并就我州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第三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朝廷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迪庆州各级行政执法部门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迪庆实际围绕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在州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指导下,深入贯彻各级文件精神和要求,狠抓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通过全州各级行政执法部门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等手段全面推行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形成了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以及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推进依法治洲、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第三执法检查组组长吕庭华在反馈时指出,迪庆州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措施严密,执法相对人认可度较高,基层工作人员作风扎实,总体情况与去年相比,在案件质量、行政许可、处罚内容恰当等方面都有所提升。

检查组建议,要从检查评查发现的问题中举一反三,加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抓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工作,加大培训宣传力度,不断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提高案件评查质量;要加强司法系统对各行政执法部门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方面的引领、监督、指导和检查工作,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落实到执法实践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