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三个全面”加强林草防灭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此里只玛 发布时间:2021-11-30 09:33: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今年以来,德钦县切实增强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三个全面”推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向好。

全面强化宣传教育,高质量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户主通知书1.5万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单1.2万份;悬挂五彩旗350套;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134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纸杯17.5万个,并在全县1743个烧香台安置防火水桶8000只,安排附近护林员专门负责管控使用。通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全面抓实隐患排查,高标准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全县林区及林缘周边生产性用火、用电的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火险隐患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整改。对全县输电线路周围树枝树冠进行摸排清除,确保不留隐患。加强林区周边农户火源管控工作,特别是对特殊人员群体,逐一落实监护人,实行严格监护,全力消除隐患。

全面建强工作队伍,高效率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县积极组建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县级专业扑火队和半专业扑火队,并配备专业防火物资,相关扑火人员达513人。为提高专业、半专业扑火队的专业素养,积极协调上级森林消防教官进行专业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培训561人次,实现扑火队伍培训全覆盖,确保每名扑火队员能全面掌握安全扑火知识,熟练使用灭火弹、水枪、抽水机等设备,进一步强化了扑救力量,保障了扑火队员在救援中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