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坚决守护好迪庆这片疫情“净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4 15:43: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和丽瑶)12月4日上午,全州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我州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迪庆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必须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负责的作风,坚决守护好迪庆这片疫情“净土”,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和守护迪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贡献。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王以志指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剧,我州疫情输入的隐患和风险不断加剧,全州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迪庆这片疫情“净土”。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王以志强调

01

一要牢牢盯住第一任务,坚决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再绷紧,措施上再精准,工作上再务实,依法、规范、安全、精准的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

02

二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坚决落实“四方责任”。要扛实属地党委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州抓统筹、县市负总责的属地责任,“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部门责任,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公民个人责任,保持绝对清醒的认识,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应急准备。

03

三要牢牢守住第一防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紧盯机场、车站等入迪交通枢纽;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精细精准抓好发热门诊、发热药物及药店管理;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医疗卫生等一线工作人员持续强化个人防控等措施;各县市、各个学校要认真研究细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04

四要牢牢筑起第一屏障,坚决升级免疫防护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生部门接种”的要求,坚决完成3-11岁、60岁以上两个年龄段人群和第三剂加强针的接种任务,持续提高全人群免疫屏障。

05

五要牢牢树立第一底线,坚决守护迪庆这片疫情“净土”。全州各级指挥部要对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隐患,查缺补漏;州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对指挥部和三县(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齐建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查缺补漏,做好万全准备,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持续巩固好我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徐鹏声、和丽萍、徐光德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