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财政局做好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10:53: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赵静) 近年来,维西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部署要求,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不断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全面推进,构建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维西县财政局印发《中共维西县委 维西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维西县预算绩效年度报告管理暂行办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对全县绩效管理工作进行整体谋划和具体规划,加强了制度保障。

全面覆盖,坚持绩效管理和预算编制同步安排、互为补充、相互促进、更加精准。注重结合预算编制的程序和绩效管理的具体要求,强化同步安排,严格把控前置条件,将绩效目标作为项目入库和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实现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指标体系不断完善。

全面加强,实现目标审核质量控制。年初预算编制时,财政部门对单位上报的所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进行严格审核,分数达到60分以上的项目才予以通过,纳入预算安排,确保单位上报项目绩效目标质量。依托云南省地方财政预算标准化管理平台,对年初预算编制阶段上报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进行修正、上报,财政部门对单位二次上报的绩效目标再次审核通过后,项目资金才能进入预算执行阶段。

全面实施,加强绩效目标运行监控管理。今年,维西县105家预算单位均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运行情况监控管理范围,同时对单位的年初预算下达资金及上级下达专款按要求进行绩效目标运行情况监控,发现偏离设定绩效目标等现象,及时对单位进行纠正和提醒,确保财政资金合法合规高效使用,提高了资金使用绩效。

全面评价,开展绩效自评和再评价。通过开展绩效评价,查找制度机制、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积极反馈意见建议,注重成果转换运用。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预算、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履职效能和服务管理质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全州妇儿工委全会召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