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09:46:3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丽仙) 近年来,维西县左右联动,多管齐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做实线下压缩。该县不断优化办事环节、优化服务理念、减少资料要件、减少办理时限。在受理资料齐全、符合要求前提下,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4枚公章刻制价格最高为960元,低于全省的平均水平。登记财产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理建筑许可耗时30个工作日。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办电时长分别为1.83天、2.24天、26.37天,用水报装及改造耗时1个工作日,用水成本2.02元/吨。执行商业纠纷平均审理时长为50个工作日,全年解决商业纠纷总耗费21万。年内,该县调整了行政审批事项89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67项。
    做实网上集中。该县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工作,事项深度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得到提升。截至目前,该县本级具有的1299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达到98%,全程网办率达到60%,超过了省级96%和50%的指标要求。线上办电率100%,互联网办电比例99.84%,在线开标评标率达100%。
    做实服务质量提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县开展了机关干部走流程活动,分层召开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10余场次,采用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册、推送短信等方式宣传涉企政策法规,增设清税注销、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专窗,办税的有效性大大提高。政府采购登记备案合同共 231份,已完成231份,合同最终履约率100%。共完成了41个单位信息归集工作,录入信用数据3058条,信用修复企业占比为100%。安装好差评终端机23台,接收营商环境市场主体评价25132次,好评率100%。年内,该县新登记市场主体2412户,指标任务完成率为92.32%,比去年同期增长18.30%。千人市场主体数95.93个,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比去年同期增长12.62%;千人拥有企业数19.70个,千人拥有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率2.87%。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白马吉的美丽“蝶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