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办专题研讨“写短文、写有用文,开短会、开务实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10:40:08

近日,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就“写短文、写有用文,开短会、开务实会”进行专题研讨时提出,省委在文风会风上有了大转变,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话已蔚然成风,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党办人要有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谁起草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出事谁担责”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全州实际起草贯彻落实意见,并带头抓好贯彻落实。

研讨会要求,一要解决好“如何认识的问题”。“写短文、写有用文,开短会、开务实会”是大势所趋,党办作为州委的“参谋部”,要深刻认识会风文风连着党风政风,在起草文稿时要认真研究,做到形式服从效果,严防文章短而空;在作风转变上要突出抓落实,全面深入理解把握写短文开短会的规定要求,做到认识抬高一层、标准再提一格、工作深思一层,带头贯彻和督促好推动落实。二要解决好“如何服务”的问题。文字起草要学会用最精准的语言,坚持一事一数据,尽量写短句,要学会“廋身”,先写长再写精、再进行删繁就简;会议组织要提前做好全面统筹谋划,并结合实际认真优化方案,组织落实。三要解决好“如何把关”的问题。会议把关要按照“控时间、保时间、省时间”的要求,系统做好会前演练、会中把控、会后总结;文字把关要按照“是否直奔主题”“是否抓住重点”“是否删繁就简”的要求,严格把好审核;办文把关要按照“十不发”要求,抓好落实。(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