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16:13: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12月21日,全州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营造迪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姬兴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件为镜鉴,对全州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属性,清醒看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要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警示教育为“镜”正衣冠;以警示教育为“药”治未病;始终保持“战战兢兢”的敬畏,不触碰纪法红线。一定要高度警惕、引以为戒,以一案一警示、一案一剖析,在角色转换和“代入”中保持警醒,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会议强调,以案促改首先就要做到以案为鉴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各级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砥砺自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落实到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生活各方面。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要加强政德修养,筑牢从政之基;要加强家风建设,筑牢家庭防线。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立足全州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必须着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提升治理效能;必须紧扣稳定发展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必须通过规范程序方法,健全长效机制;必须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导干部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当好表率。要清除党外干部廉政建设盲区,确保反腐败斗争全覆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州级各部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