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简政放权工作接受省级督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2 16:13: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艳龙) 12月21日上午,我州召开“落实简政放权,推进减证便民”专项督察情况汇报会。云南省第四督察组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戴富皇到会指导。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张朝廷就我州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按照省司法厅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证明事项的清理工作和告知承诺制工作已初见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州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和“痛点”,精准发力,积极整改,切实推进“减证便民”,一要切实把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清理和告知承诺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减证便民的具体行动、落实“办事不求人”和便民利企的民心工程,列入我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落实措施。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有针对性地选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确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覆盖。三要加快工作步伐,协同发力推进。建立州级部门参加的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清理和告知承诺制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提升工作举措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事中事后核查监管,强化信息联通共享,有效监督承诺履行情况,实现过程可控、风险可控,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