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超2万6千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12:05: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近日,记者从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自12月6日开始受理电子驾驶证网上申领业务起,截止12月21日,全州申领电子驾驶证的人数为26704人,占全州驾驶人的20.7%,受理进度超全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是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的“放管服”改革措施,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就可申领电子驾驶证,其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驾驶证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式样全国统一,具有统一性;该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具有实时性;同时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具有安全性。”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在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在公安交管领域应用半个月的路检过程中,使用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逐渐增多。驾驶人通过在线“亮证”“亮码”接受检查即可,电子驾驶证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群众出行办事的便利。”

    已申领到电子驾驶证的市民纷纷表示“申领电子驾照后,只要通过手机就可接受交通检查、处理交通违法、办理保险理赔等业务,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