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扎实推进“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14:49:27


12月22日

州委书记王以志

主持召开

九届州委常委会第7次(扩大)会议

以开展

一次集体学习、一次警示教育

一次谈心提醒、一次自检自查

扎实推进

“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精神,原文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共云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开展了“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王以志再次领学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相关要求,他说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提出的“五个作表率”,全州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把“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照省委“五个作表率”要求,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自我剖析,自我对照,自我检视,找准问题,制定措施,坚决整改。要对照中央组织部通报指出的问题和省纪委省监委查处通报的问题,以违规违纪违法的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持续增强自身免疫力,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紧紧守住纪律底线,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对照《关于在全省厅局级干部中开展“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会议开展了“一次集体学习”,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摘编);“一次警示教育”,对照中组部通报指出的问题和近年来省纪委省监委查处通报的问题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上,王以志紧扣“五个作表率”为大家开展了“一次谈心提醒”。他对全州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根本遵循,一个原则”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正确方向和重要原则,带头“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从骨子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把“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全年”的理念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掷地有声、取得实效。三要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坚持人民至上,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各项支持政策作为最大的民生,最大的实事,坚持自力更生与赢得支持相结合,把一件件事情做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带头增强民主、增进团结,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既尽职尽责地做好分管工作,又积极主动地参与集体领导、集体决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五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带头模范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入心入脑,既要清清正正做人,又要干干净净做事,守住底线、加强自律。

    会议还开展了“一次自检自查”,与会厅级领导按照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了自检自查。

    开展“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深度践行好“五个作表率”要求,用实干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用实干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用实干谱写好中国梦的迪庆新篇章。

    就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王以志要求,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社会大局和谐。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香格里拉民族职业学院筹建工作实施方案》和《香格里拉民族职业学院建设发展规划》。

(作者:石显尧 和泰君)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