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石显尧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12-23 19:38: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和泰君)12月23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迪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秘书长段振培应邀就总体国家观为大家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一要着力解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十个坚持”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个统筹”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二要着力解决“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中央《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省委《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将维护国家安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做好维护宗教、社会、文化、网络、海外利益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我州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不断前进。三要着力解决“联动不到位”的问题。各机制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推动各领域机制良好运转。各职能部门要在州委国安委统一领导下全面履行自身职能职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加快构建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的“大安全”工作格局。

齐建新、张卫东、彭山参加学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开发区和各乡(镇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