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2021年第九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12-23 19:38: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石显尧 和泰君)12月23日,全州2021年第九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州维稳工作,认真总结第二轮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学习宣讲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维稳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建党100周年特殊政治要求,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加强党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领导,建立“一月一调度、一月一主题、一月一安排”维稳工作领导机制,做到维稳工作“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方向、月月有落实”,管脑子工作更加深入,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基础更加夯实,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全州保持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的维稳形势,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强化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日常,把责任落在实处,着力有效化解各类风险,破解存在难题,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我州始终保持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第二轮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学习宣讲工作已进入自检自查和评估验收阶段,但“收官”不等于“收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情绪、松劲心态、过关思想,聚焦存在问题,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首战必胜”的姿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州继续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一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集中开展治安重点问题梳理整治、重点部位安全大检查、流动人员大清查、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等专项行动。三要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确保全州继续保持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四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民房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坚决强化组织领导,加快补齐短板充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层层推动工作落实。

王以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用好“弹钢琴”的工作方法,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有序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四是要加快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五是要突出重点群体,做好节前集中走访慰问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驰而不息转作风,一以贯之抓落实,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卫东、彭山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开发区和各乡(镇)。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