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科院开展白芸豆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助农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6:26: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和玉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迪庆州农科院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群众所期所盼的事情有机结合,在维西县叶枝镇拉波洛村建设晚秋白芸豆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600亩,示范区白芸豆增加产量14586公斤,有效增加农户收入。

     据悉,该项目以“科研+村委会+基地+农户+合作社”产业化模式运作,即科技成果(科研)支撑、项目动员、组织协调(村委会)、发展生产规模(基地)、种植者(农户)参与订单、产品收购(专业合作社)带动。2021年,该示范基地共开展科技培训2期、培训农户200人次,配套白芸豆良种6.6吨,生物有机肥24吨,黏虫板15000张。经专家测产显示,示范区最高每亩单产达到184.5公斤,最低160.74公斤,平均产量174.31公斤。示范区良种覆盖率达100%,600亩示范区增加产量14586公斤,新增产值达11.67万元以上,总产值达83.67万元,农民满意度达到90%以上,效益显著。

  该项目实施地为我州深度贫困村,通过项目建设向贫困农户推广白芸豆高效栽培技术,改变了传统的栽培模式,增强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起到了典型的产业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