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加强自身建设 增强执纪监督“底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10:19:4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释义有没有在看?要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加强学习……”

       一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积极学习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更好地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意识。

       加强业务学习。系统、全面加强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为更全面掌握监督部门的职能职责,纪检监察组还进一步督促指导监督部门开展各项政策法规的学习,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牢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加强反面典型案例学习。认真开展了《开尔行贿记》《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等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专题片的学习,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加强工作研究。按照《迪庆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试行)》的规定和要求,向监督部门下文明确工作职责权限,进一步理顺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监督部门的关系,进一步明确了监督范围和工作要求。

      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是站在高台上、立在灯光下,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也受人监督,更要模范践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认真落实外出报备和请销假制度,自觉接受驻在部门的监督,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增强自己监督执纪的底气。”    (来源:迪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