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跟踪督促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10:22:18

      为确保综合监督单位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今年9月以来,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执纪一线关键环节,持续跟踪督促各单位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的要求,纪检监察组协助第一巡察组了解我州粮食企业在粮食收购中“打白条”、拖欠售粮款、压级压价等侵害种粮群众利益案件情况。核查以走访、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在州级两家粮食企业中展开。

    日常监督中,纪检监察组根据职能职责找准位置,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底子清、情况明,加强粮食领域计量、质量的日常监督,同时,注意发现腐败问题线索并及时上报,实时跟踪审计部门的审计情况,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纪检监察组持续监督推动州发改委(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迪庆州政策性粮油保障服务中心、云南迪庆国家粮食储备库、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及执行国家粮食收购、销售、存储政策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掌握情况,摸清问题底数,查找责任是否履行到位,政策是否执行到位,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建立问题清单制度,跟踪督办整改,实行销号管理,为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打牢基础。(来源:迪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