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08:53:49

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州直各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加之元旦、春节和寒假将至,人员流动性较大,疫情输入我州风险剧增。为认真做好全州教体系统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的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严格履行疫情常态化工作的各项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压实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

二、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师生非必要不出州、不前往边境25个县(市)及高、中风险地区。坚持预防为主,做好每日师生“三检”工作,力求“早发现”“早报告”。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审批制度,全面排查掌握12月20日后前往西双版纳、昆明等地区的师生及家长情况,重点掌握因公、因私返(迪)教职员工及学生的行程轨迹(旅居史)及健康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后方可回校。

三、全力做好放假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寒假及元旦、春节期间师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精心准备,做到教学有安排、假期有监控、信息有保障。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健康返乡。

四、加强“一校一策”“一人一档”的信息规范,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常态化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五、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地各校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配合当地卫健、疾控等部门稳妥有序推进3—11岁符合接种条件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迪庆州教育体育局

2021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