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州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09:08: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马建军 鲁茸追玛 江初 和泰君) 12月25日至26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三农”工作。我州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会议,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各类人才来书写。唯有积极推动农村人才评价机制变革,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畅通人才晋升渠道,真正实现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乡村振兴中人才队伍建设的短板问题,大力激发‘三农’人才队伍服务基层、振兴乡村的活力。”香格里拉市利翔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建发说,“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是系统性工程、长期性任务。回首来路,我们国家在‘三农’工作上已经取得累累硕果;展望未来,我们依然面临着新时代的挑战。作为农业产业带头人,我们要秉持一颗炽热的初心,时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这个基本盘,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香格里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和毅芳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立足市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立足现有基础,重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市域内城乡融合发展,逐步使农村具备基本现代生活条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维西县保和镇高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煜慕说:“收看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和国家始终高度关注‘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驻村工作队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聚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着力提升‘三农’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带动引导农村群众共同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收看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新闻报道后我很激动,会议提出要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红利,这让我们吃了‘定心丸’,更加坚定了我们脱贫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维西县白济汛乡统维村脱贫户李世杰说。
    “会议提出,稳定粮食面积,大力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确保2022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这些信号释放出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德钦县绝大部分人口是农村人口,抓好农村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红坡村通过合作社带领农户,大力推广种植白芸豆、药材等经济作物,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合作社还发展牦牛养殖业,给各小组发放牦牛种牛,改良种群,提高了大家的收入。今后,我们将贯彻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抓好农村工作。”德钦县云岭乡红坡村村委会副主任登巴说。
    云岭乡尼农村民小组的此里定主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这些政策必将给我们农村带来实惠,就以我们村为例,这几年,通过种植番茄,大家的收入明显提高了,尝到了‘菜篮子’的甜头,干劲更足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