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专题会研究独克宗古城消防安全和社区治理等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2 10:32: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洛桑央宗)12月31日,州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消防安全、社区治理和城市风貌管控、阳光棚整治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独克宗古城“1·11”火灾记忆犹新、教训惨痛,当下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古城消防安全工作,要以火灾防范和消防工作落实到位为重点,深入一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分析存在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当前重点”和“远期长效”工作机制,切实防患于未然。同时,社区治理工作不能喊口号,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形成联动,把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牢、落细落小,既要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结合长远夯实基础。香格里拉市城市整体风貌要以城市规划和风貌管控规划为引领,进一步深入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切实宣传引导,做好现有阳光棚存量消除和整改,加强新增阳光棚管控和规范工作,不搞“一刀切”,依法依规逐步推进,打造好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城市风貌。

      会议强调,独克宗古城消防安全、社区治理和城市风貌管控、阳光棚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当前存在问题做到认真对照、主动领取、深入研究、详细分析、立行立改、抓好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按照“一线工作法”的要求,把办公室搬到工作一线,及时召开现场会、专题会在基层一线解决难题、推动落实。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和州纪委、州监委要把此项工作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定期开展督促检查。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