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09:56: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月1日,维西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维西县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店、药店开展了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进入场所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对各单位场所从业人员测温、消毒情况和台账登记进行了检查;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店的食品采购、储藏、加工、环境卫生、“七个达标”情况、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各大药店“一退两抗”药品登记上报情况、防护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监督和登记;对节日期间消费较多的粮、肉、油、烘焙品等重点品种的采购渠道、储藏情况、生产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一一查看冷链食品包装,认真对照检验检疫证明文件、通关单,严格查看来源文件,严禁进口冷链食品流入该县。同时,要求各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加工、餐饮店、药店等开办者、经营户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储存、销售关,注意厨房、周边环境卫生,确保“七个专项”达标,按要求严格食品分类摆放和储存,保障食用安全、卫生、放心,确保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买到、吃上干净放心的食品。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出动车辆10车次,检查农贸市场1家、零食农贸市场1家,生产企业3家、食品经营企业126家(含冷链食品)、餐饮店327家、药店31家,共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564份,未发现“三无”、霉变、过期、伪劣商品等不合格食品的情况,下发整改通知书245份,责令6家餐饮店将厨房生熟食品分开存放,责令8家餐饮店从事厨房工作的人员戴好帽子和口罩。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