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扩大)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2-01-05 11:26:46

14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0(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署名文章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书记王宁在迪庆调研时工作指示任务清单》和《关于成立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迪庆调研指示要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开展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研究我州近期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出席。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持续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研究部署、一体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扎实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13日《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刊发的省委书记王宁的署名文章《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王宁书记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力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让忠诚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的署名文章精神,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王宁书记在省委党校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讲话精神和调研迪庆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结合我州实际突出大抓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切实把省委书记王宁到云南以来作出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对迪庆的工作要求转换为精神动力,转变为一项一项具体的目标任务,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书记王宁在迪庆调研时工作指示任务清单》和《关于成立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迪庆调研指示要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强调

全州各级各部门

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把落实王宁书记迪庆调研工作指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王宁书记对迪庆工作的要求和指示在全州各级各部门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二要强化措施保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协调统筹到位,各专项小组要实化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到位、到人、到点。

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州纪委州监委,州委、州政府督查室要紧扣重点任务清单,充分发挥督促检查抓落实作用。

会议听取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三县(市)、开发区、州直机关工委、州委两新工委组织等11个党委、工委、党组及单位负责人先后进行述职,与会同志作点评。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涉藏工作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在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州、县、乡党委换届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涉藏地区政治责任进一步扛实,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就抓好2022年全州基层党建工作

王以志要求

全州各级党组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的能力和自觉,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紧盯四件大事谋划基层党建,精准推进基层党建各领域工作水平,服务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把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三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时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并作点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