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级四套班子走访慰问驻迪部队、武警官兵及消防指战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5:52: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石显尧 黄晓丽 洛桑央宗 杨涛)新春佳节临近,1月5日,州级四套班子分组走访慰问了云南武警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森林消防大队、武警迪庆支队、迪庆州军分区、75841部队75分队和95445部队59分队,给广大官兵带去了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州委书记王以志深入云南武警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看望慰问广大官兵。走访慰问中,王以志代表州级四套班子和全州人民,向该支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他说,过去一年武警机动二支队主动投入拥政爱民工作,在推动迪庆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部队建设和各项任务,成绩值得肯定。

王以志表示,州委将继续统筹做好军民共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督促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认真贯彻落实《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落实解决广大官兵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他希望全体官兵牢记人民军队宗旨,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军开训动员令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紧围绕推动省委书记王宁到迪庆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在做好部队全面建设和应急作战准备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助力迪庆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要主动作为,共同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副书记张卫东在走访慰问州消防救援支队和州森林消防大队时指出,州消防救援支队和州森林消防大队作为我州应急救援的主力军,一直以来承担着全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全体官兵始终牢记“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内强素质,外优服务,努力营造我州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赢得了全州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迪庆地处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重点地区,森林消防任务重、压力大,特别是近期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作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积极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危机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紧盯森林防火重点地区、重点时段,严防死守,打早打小,坚决杜绝重大火情发生。希望全体官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共同把迪庆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州委副书记彭山到武警迪庆支队走访慰问时指出,长期以来,武警官兵与迪庆人民心心相连、唇齿相依,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主动投入拥政爱民工作,在推动迪庆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中,武警官兵能够始终做到军地团结一心、共同团结奋斗,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鱼水情深的军政军民团结之路。

州政协党组书记苗有发到迪庆州军分区走访慰问时指出,在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中,州委、州政府将深入开展新时代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积极协助部队遂行战备值勤、维稳处突等任务,搞好通信、交通、水电、食宿等保障,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着力落实解决广大官兵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部队官兵和广大优抚安置对象。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燕兰在走访慰问75841部队75分队和95445部队59分队时指出,一直以来,驻迪部队官兵奋战在高原,克服高原缺氧的自然条件,始终保持不怕吃苦、刻苦训练的顽强作风,与迪庆人民心心相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部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实现军民携手、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共同把迪庆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杜永春、陈群、哈玉峰、余胜祥、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蔡武成、和丽萍、廖文才、施春明、格桑朗杰、杨凤喜、徐光德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