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11:28: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实习记者 和雪妍)1月5日,州直机关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九届州委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州直8个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会议述职,陈群对现场述职的党组书记逐一作出点评,明确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具体方向和要求。

就抓好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州直机关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管脑子” 工作;要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解决“两张皮”问题,紧扣省委相关要求,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突出机关“龙头”作用,统筹抓好反分裂斗争、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政策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及机关能力、作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要强化工作方式改进运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快“过硬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全方位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解读了《州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州直各单位(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