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生肖特种邮票在香格里拉市发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11:27: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丽瑶)1月5日,中国邮政《壬寅年》虎生肖邮票正式在香格里拉市发行。该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全套邮票面值为2.4元。

发行当天,香格里拉市集邮爱好者一大早就在长征路邮政营业厅排起了长队,抢购自己心仪的生肖邮票。

据了解《壬寅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由著名画家冯大中先生创作。邮票中虎的形象从“实”出发,得虎之天性,细致诠释了虎的美感。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设计理念,诠释出“国”与“家”的概念。第一图“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满怀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图“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该套邮票通过延伸形神兼具的生肖虎形象,呈现了“国运昌隆”与“虎蕴吉祥”的主题,深刻诠释“爱国”与“爱家”的情怀,传达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