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11:25:04

    “请问您是否知晓你家享受的惠民惠农政策有哪些?家里高龄老人是否享受高龄补贴?是否能收到‘一卡通’的手机短信提示?”德钦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情况监督检查时仔细询问。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调研和村级集体“三资”管理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会后,以县纪委常委为组长的4个调研及监督检查组奔赴8个乡(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情况专项调研和村级集体“三资”管理情况监督检查。
    其间,由德钦县委巡察办主任带队的第二调研组到奔子栏镇、羊拉乡财政所及各村委会进行实地调研,以谈话了解的方式,对村级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第四组重点关注“一人多卡”“一户多卡”“办了多少”“卡在哪里”“谁在用卡”的情况,重点关注农户是否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有哪些”“是多少”“在哪里”,是否存在财政补贴未到农户手里,或者党员干部利用“一卡通”滞留克扣、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以及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申报审核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今后我们要切实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持续深化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和‘微腐败’治理,让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更好落在老百姓的手里和心上。”第二调研组组长对年轻的工作队员说。          (通讯员 余腾)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