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民医院获得职业病诊断机构资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09:50:4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罗海荣) 2021年12月29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2021年12月云南省职业病诊断机构备案公示名单(第三批)》,迪庆州人民医院通过此批职业病诊断机构资质备案审核。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公示的职业病诊断类别和项目,州人民医院具备开展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等三大类职业病的诊断资格,基本能满足我州重点职业病的诊断需求。
    州人民医院通过此批职业病诊断机构资质备案审核,标志着迪庆州职业病诊断工作从零到有、弥补了空白,将为我州疑似职业病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职业病诊断途径,减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诊断负担。
    2021年,州卫生健康委把健全职业健康体检和职业病诊断机构作为健康迪庆行动、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的基础性技术支撑工程,全力协调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德钦县人民医院、维西县人民医院正加紧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建设和资质申报工作。2022年,我州有望全面实现职业健康体检服务和职业病诊断全覆盖。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