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仍是警 必不负藏蓝——从警感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16:48:32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坚持,才能筑梦。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英雄梦,而我的英雄梦,是儿时立下的警察梦,誓用一生的脚步不停去追逐。回首往事,这份情坚意定始于忠诚,忠于热爱,是一朝着警服,终身从警路的执着,列夫·托尔斯泰是这样诠释执着的:“选择你所喜欢的,爱你所选择的”,对警察这个职业的执拗,那是从来不会退缩的热烈,也曾彷徨,也曾迷茫,却从不曾后悔。

二十二年的警龄、二十二年的经历、二十二年的骄傲与自豪……

忆二十二年的时光,脑海里有太多的第一次浮现,第一次宣誓、第一次出警、第一次抓捕、第一次调处、第一次尸检、第一次被人误解……庆幸自己所有的初次都有一群可亲的兄长的包容、关怀和递相传授。

思二十二年的历程,有与毒贩的狭路相逢、有与持枪嫌疑人的短兵相接、有抓捕路上的交通事故、有处置群体事件时的围攻、有“非典”“新冠”肆虐期的毅然决然……庆幸自己在每次的生死瞬间都能和生死与共的弟兄敢于亮剑从未退缩。

顾二十二年的过往,更多的是走村入户、是嘘寒问暖,是苦口婆心、是真情流露,还有暴风雪中的奋力保通、在震区闪烁的警灯、洪峰过境时高举过的党旗……庆幸自己的自信一直在田间地头边、雪山峡谷里、火塘热锅旁,从未离开。

二十二年的从警历程,不知不觉中却见证了二十二年公安事业的发展足迹。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二十年,是公安事业不断实践探索的二十年,是不断强大、壮大的二十年,是不断向正规化、现代化、国际化迈进的二十年,是注入新内涵的新的警务机制不断形成的二十年。从橄榄绿到藏蓝色、从边三轮到越野车、从年久失修的办公场所到功能齐全的办公大楼、从蹲点守候到无死角无盲区的“天眼”系统、从一摞摞尘封的档案到功能齐全的警务通、从人海战术到大数据分析研判……有太多的变化在发生,有太多的理念在更新,但对自己而言,感触最深的还是队伍管理的正规化、队伍建设的现代化、队伍执法的规范化、是更加有温度的为民情怀,还有因警旗、警察节的设立而油然而生的职业崇敬感和荣誉感!

时光沉淀了曾经的懵懂,希望刻下的是坚毅、是果敢、是饱满,而不是油腻、漂浮和沉沦。温和灿烂,乘风破浪,余生,愿用毕生的精力践行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的铮铮誓言。(奔子栏派出所 斯那此里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