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族中学用心打造师生满意食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10:05: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近日,州民族中学认真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要求,开展“净餐馆、众参与”师生用餐需求调查,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调整产品,改进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师生满意食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直以来,该校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成立了以学校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食堂负责人和三个年级的生活委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参加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办好师生满意的食堂。
    该校还广泛征求教师、学生、家长等各方意见,合理安排师生伙食。学校的总务处精心计划、合理安排,根据每年市场及季节变化特点,订制菜谱、选购蔬菜种类。每月征求教师、学生的意见,评出师生“最爱吃的菜”,促进食堂合理搭配菜品,做到既营养均衡又不浪费。
    学校每周还安排专人了解市场食材价格情况,督促专人采购质优价廉的食材,并对食材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达到要求。对食堂从业人员名单、工作职责、标准作业流程图等张贴在明显位置,做到“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
    在食材清洗、加工、存放等环节,学校严格执行“色标管理”制度,做到餐具“一清、二洗、三消毒”。对厨房工序、学生用餐实时监控,保证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该校还推行了教师陪餐制,学校的领导、教师分组值班,监督就餐秩序和菜品质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