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公共文化服务有特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9: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021年,德钦县把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首要目标,以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和效能,取得了明显效果。
    该县持续推进县域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服务效能,拓展图书馆分馆覆盖面,新建了德钦县图书馆消防救援大队分馆,并成立德钦县图书馆检察院流动图书室。组织全县乡镇文化工作人员在奔子栏镇召开德钦县图书馆总分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业务培训。
    德钦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舞飞扬感党恩”红色广场舞推广活动,组织举办德钦县第一小学第七届小学生舞蹈大赛。开展文化进校园暨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48场次,承办德钦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光辉照雪域·雪域儿女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晚会。组织人员参加了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岭颂歌献给党”合唱展演。组织人员前往重庆、成都,参加2021年世界的香格里拉自驾游精品线路文化旅游推介会文艺演出。举办“上海嘉定—云南德钦”音乐家协会文化交流、“金秋十月·梅里有约”——我想在雪山遇见您大型文化系列活动。
    打造品牌,引导文艺精品创作。2021年,德钦县以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坐标——德钦梅里雪山文化品牌,谱写新时代德钦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篇章为目标,引导服务社会主义、服务人民群众的精品文艺创作。
    该县组织出版发行了迪庆经典民歌锅庄《喜相聚》及《拖顶酒歌》专辑,助力创作《酒要少喝》《车里阁》《共同的家园》《心中的香格里拉》《说达湖之恋》《霞若》《群众一个家》《梅里家园》《美丽新德钦》9首歌曲,编曲《金山银山》《以七月的名义》。
    通过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德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