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乡全力培育“三江中药谷”品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5:2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永春乡党委、政府抢抓机遇,引进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拓展中药材市场,着力培育“三江中药谷”品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该乡美光村师资组傈僳族妇女蜂玉莲今年64岁了,儿女们都劝她闲下来,但她就是舍不得闲。腊八节这天,她的儿子、儿媳挖中药材去了,她忙着在家里晾晒秦艽。
    “我们家种了20多亩中药材,2021年有12亩成熟了。现在,我家种的中药材不愁卖,公司上门来收购,而且价格比往年好,我家卖了10万元。”蜂玉莲说。
    近几年,永春乡紧紧围绕培育“三江中药谷”品牌目标任务,引进、培育了6家龙头企业和2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延长中药材产业链,提高价值链,扣紧利益链,增加农民收入。2021年,该乡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000亩,总产值突破8000万元,成为支撑农民收入的强大引擎。2021年,永春乡中药材被评为迪庆州“一乡一特”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