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服务群众办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11:31: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香格里拉市毫不松懈抓落实,服务群众办实事,全力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对照民生实事清单,制定出台了责任分解表、推进计划表,确保工作举措具体、责任分解到人、时序进度清晰。坚持分类指导,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具体实际,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落实民生实事计划和为民办事清单,不断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推动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实现了“党中央的政策贯彻到基层、老百姓的难事解决在基层”的目标任务。
    加强督促指导抓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加强调研督导,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基本标准,按照广泛听取意见、开展随机测评、综合分析研判等程序,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同时,加强对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一平台三机制”建设情况等工作的常态化检查督查,对实事办理情况持续跟踪问效,对存在的不足和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改进提高,注重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按照群众的意愿干好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
    强化通报问责抓落实。全市秉持“说得好更要做得好”的务实作风,做到有分工、有期限、有跟踪、有结果,切实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想、所愿、所缺的问题,形成了主动担责、奋勇争先、共同进步的良好工作氛围。一方面做到树先锋,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先进单位部门予以奖励表扬,大力推广优秀的经验和做法。另一方面,做到零容忍,针对办实事工作不重视、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