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州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操作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6:08

香格里拉网讯(作者 卓玛其玲)近日,州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组织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应急管理指挥综合业务系统”操作培训,全面提升生产安全、自然灾害事故信息快速报告和高效应对处置能力。

据悉,培训会上,省应急厅指挥中心主任阙云彩通过视频形式重点讲解了国家应急管指挥综合业务系统的操作使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新形势下应急值班值守职责任务、应急值班视频调度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并通过案例分析,全面阐述了急指挥中心工作应切实贯穿整个“灾前、灾中、灾后”的过程,对要担起抢得先机、提供依据、迅速响应的重大责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州应急系统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提高了专业水平,增强了处置能力。

培训以视频为主要形式,三县(市)应急局、开发区安监局,全州共52名应急系统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朱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