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发挥“探头”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7:15:30

“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你单位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有没有及时传达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请提供相关的会议记录及工作安排部署资料……”

“你单位落实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不够到位,请继续落实职责,科学研判,认真分析,统筹谋划,查缺补漏……”

针对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主动履职担当,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及时下发《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紧迫感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在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州热力公司,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肯定了各单位认真有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国家、省、州疫情防控最新公告,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为重点场所,香格里拉市客运站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要求,坚持落实扫码测温、常消毒、限流量、非接触扫码付费等防控措施。针对有的旅客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现场工作人员未及时提醒、有的单位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精神不够到位等问题,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当场反馈意见,要求及时整改。

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既督又战,切实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墙”。 (赵永存)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