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63期】州民宗委主任王国华做客《一周一访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8 11:02: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近日,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华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下一步我州如何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介绍。

王国华介绍,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以及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着重对新征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部署,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担当和作为。

王国华介绍,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州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研究出台贯彻意见。在州第九次党代会上,鲜明提出了要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定不移把“十二个必须”作为新时代迪庆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作为涉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为推动迪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动员部署。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我州以开展迪庆州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月和民族团结节为载体,以“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的方式,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化深入宣传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州共35.4万人次群众进入融媒体直播间参与活动。我州拍摄制作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微视频在抖音、视频号、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108万次。

谈及下一步我州如何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国华介绍,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民族工作,我州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视角,使命和担当的角度深刻认识和把握迪庆在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新的历史方位,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立足迪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目标,努力开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大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二是推动全州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共同奋斗。三是促进全州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四是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切实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六是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