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8 16:39:3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国忠)1月27日上午,我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州2021年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及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2021年全州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朝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我州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切实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坚持“在一线解决问题、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全力确保今年全州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平安迪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迪庆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试行)》,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全力做好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春运安全顺利温馨出行;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全力实现“三降一个零发生”目标;突出农村交通管理短板,努力破解“少、弱、差、乱”四个难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全州2022年交通安全持续向好。

会议深入剖析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的交通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开发区、各乡镇。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