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迪庆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狠抓审查调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9 09:43:2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吴晓松) 2021年,迪庆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集中力量抓问题线索处置,切实做到研判及时、处置有效、成效显现。

    抓专业能力建设。第二监督检查室及时有效强化学习,学懂弄通党规法条,以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检验学习成果、提升专业知识储备,在线索处置中集体讨论研究解题思路,对应提升专业能力。

    抓问题线索处置。2021年,第二监督检查室共处理问题线索20件,其中,办结2020年问题线索3件,办结2021年问题线索16件,同比数据存量及时消减、增量得到遏制,无积压问题线索。

    抓审查调查安全。第二监督检查室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严格执行规定和程序,坚守安全工作生命线。

    抓办案质量提升。每条线索从接收到办结第二监督检查室都规范处置,做到研判精准、分析到位、处置公正,规范纪法运用、严守纪法边界、释放纪法权威,实现有效警示震慑。

    “审查调查工作容不得漠视制度、主观随意、掉以轻心,需要小心谨慎、规范行事、严格执纪,规范是保障、安全是关键,持续用力是推动反腐败斗争最有效的工作方法。”第二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