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为民使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2-02-09 09:48:50

——记得觉屯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此里扎史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德钦县霞若乡得觉屯社区居委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间,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此里扎史带头为民办实事,彰显基层党员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的担当。

得觉屯社区是脱贫攻坚时期新建的移民新村,位于霞若乡政府附近,属低海拔宜居区,由该乡多个条件恶劣的高寒山区村民小组搬迁组成。2021年2月,此里扎史挑起了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的重担。

此里扎史情牵群众。2021年7月起,得觉屯社区开始开展各居民小组原生产居住地复垦复绿工作,此里扎史深入各小组认真听取居民提出的相关诉求,与居民协商,并积极向上级反馈,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为民解忧,并为复垦复绿工作有序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7月下旬,此里扎史协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龙燕明及各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集体前往原施界居民小组生产居住地,为困难户拆除旧房,新建生产生活用房。3天时间里,此里扎史与群众一起劳动,顺利帮助3户人家完成旧房拆除,并新建了生产用房。党员们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与前来帮助拆旧的党员握手并连声感谢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此里扎史的身影。一次,得觉屯社区居委会大门口的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蔓延至路面,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此里扎史立即组织人员疏通管道,并全程监督,密切关注群众的出行安全与施工安全,随时在旁提示路过居民注意,社区居民纷纷感叹:“此里扎史是个好领导,太负责任啦!”

    当得觉屯社区有居民群众患病、遇到困难时,此里扎史总能第一时间出现,他主动组织社区“两委”入户慰问,走访了解情况,并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他积极克服困难,到群众中去的决心也让社区居民十分感动,大家纷纷夸赞此里扎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

此里扎史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点点滴滴的小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村干部的担当,并且用自己的付出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