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全州共接待游客10.13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施晓琳 发布时间:2022-02-10 10:56:38

记者从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春节假期,全州共接待游客10.1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495.73万元。滑雪、玩雪等成为热门旅游项目,自驾游、返乡探亲游、亲子游成为游客主力。

今年春节期间,按照省文旅厅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州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的各项工作要求,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温馨、祥和、宁静的节日氛围。

州图书馆与国家图书馆、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合作,借助“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微信小程序服务平台,共同举办“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春节活动。州博物馆策划推出了《寅虎迎新春——细数春节传统习俗》橱窗展。各式各样的线上线下活动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此外,全州各地持续降雪,滑雪、玩雪也成为了热门项目,许多市民和游客在郊区的雪地内游玩,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冰雪文化成为了今年假期的主旋律,为虎年增添了乐趣。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各景区景点、娱乐场所、星级酒店均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目的地风险等级实行分类管理,并严格落实“熔断”措施,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全州旅游市场监管调度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实行主要领导总带班,分管领导值班带班,局机关假日值班制度;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实行全员上岗值班制度;香格里拉市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节日正常开展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全州各县(市)涉及文化旅游的单位均坚守岗位,做好旅游安全和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工作,全州旅游态势平稳,无涉旅突发疫情、无涉旅安全生产事故、无假日旅游重大投诉,旅游市场井然有序,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放心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