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州两会】​全州民生发展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5家单位负责人发布新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央金拉姆 和丽瑶 此里只玛 发布时间:2022-02-10 17:40:55

blob.png

2月10日上午,迪庆州2022年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2场——民生发展工作综合发布会在州新闻发布厅举行。

州卫生健康委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教育体育局

民政局

人社局

5家单位负责人

发布新闻

blob.png

5年来,迪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不断增投入、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助力民生改善,实现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各族群众摆脱了贫困,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持续提升,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

blob.png

卫生健康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过去5年,全州医疗卫生服务综合实力与可及性、均等化程度显著提升,初步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全面健康步伐日益坚实。各项健康指标得到稳步推进和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blob.png

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系基本形成

州住建局不断增强住房保障功能,加快建设住房保障体系,全州已基本形成廉租保底、公租解困、农村改危、抗震安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系。

blob.png

教育体育工作健康发展

全州教育体育事业基础进一步夯实,打赢了教育脱贫攻坚战,在省内率先实现了15年免费教育政策,开设了省内迪庆高中班,全州“三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blob.png

民生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我州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更好地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工作。使得困难群众救助机制更加健全,生活保障更加有力。同时,社会福利事业工作亮点纷呈,呈现出保障能力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受益对象明显增多的特点。

blob.pn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成绩喜人

过去5年,是我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改革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体现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民生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据统计,全州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2万人,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总人数达35.05万人,专业技术人才总数增长到8829人


责任编辑:朱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