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暨2022年迪庆州林长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2-02-10 17:33:19

blob.png

2月10日,迪庆州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暨2022年迪庆州林长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blob.png

州委书记、州林长制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并讲话。

blob.png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州林长制领导小组组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blob.png

会上通报了全州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通过推行“林长制”,把青山绿水、冰天雪地保护好、发展好;全面推行林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把握林长制的创新要求、深刻内涵、重点举措,在“林”字上精准发力,在“长”字上率先垂范,在“制”字上探索创新,让林长制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好地造福人民;全面建立林长制是厚植生态优势、补足短板弱项的重要举措。推行林长制将更有效地守护好森林、草原、湿地等重要生态资源,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厚植生态优势。

blob.png

会议强调,《迪庆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已经明确提出了我州2025年和2035年的林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林长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绿色发展、生态惠民,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抓落实,推深做实林长制各项工作。要加强生态资源保护,保护好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整体规划、系统治理,拓展造林绿化空间,着力扩大绿化总量、提高绿化质量,加强生态修复。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林草湿灾害防控。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稳步实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推进草原生态补偿,争取建立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制度。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培育绿色产业,实现生态美百姓富。要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基础设施、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支撑保障能力。

blob.png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尽快完善林长制办公室工作机构,确保有常设机构、有专门人员具体抓落实。要加快建立林长制考核体系等制度建设,完善各级工作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森林、草原、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迪庆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一线调度、一线实干、一线推动成为各级林长的鲜明标识,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一线落实,确保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开发区。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副厅以上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