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1 16:44: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和丽瑶)2月11日下午,2022年度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总结2021年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省级考核指标任务完成度、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应进必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心,齐心同向、扛实责任,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营商环境领域改革。要加强统筹领导,建立与省级相对应的优化营商环境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作分工机制,充实完善机构人员;各部门要分别做好牵头指标的整体推进及优化提升工作;各配合部门要积极协同牵头部门努力改进本系统本领域的各项工作;各级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检查督促力度。二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政务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要强化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责任意识,“一把手”要承担起行政审批第一责任人的担子;行政审批部门要持续优化流程,明确各流程责任,切实保证应进必进。三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政务服务部门要靠前服务,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清理制约“放管服”改革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优化制度环境;大力宣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四是严格考核通报,加大督促跟踪问效。要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提高营商环境在年度考核中的占比;要坚持动真碰硬,州委州政府决不允许因为局部利益而影响迪庆发展大局、损害迪庆形象。

会上,2021年营商环境考核指标牵头部门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通报2021年度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指标总体完成情况及2022年度重点任务作说明。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叶润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