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谱华章 扬帆起航新征程——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2-02-18 09:50:27

瑞雪迎春润迪庆,春雪过后的高原万物复苏,州政协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脚步从未停止。

2月17日上午8时30分许,肩负着全州各族人民的期望与重托,212名州政协委员精神抖擞步入会场,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智慧良策。

上午9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整个会场暖意融融,涌动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激情。

“十二届州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十三届州政协要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协商议政、抓住关键建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作出政协新贡献。”开幕会上,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对十二届州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政协委员寄予殷切希望。

“今天上午,听了王以志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晋州政协委员,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来自基层的罗明仙委员一直以来对打造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树立世界的“香格里拉”绿色食品品牌十分关注,她表示,今后将会在这些方面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职尽责,为迪庆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五年来立案的348件委员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征集立案民生类提案 99件,占提案总数的28%,推动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操心事有效解决。

——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等系列重要报告、重大事项深入协商讨论,提出建议369条,为州委、州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产业扶贫等课题深入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6份,归纳整理意见建议122条。为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好建议298条。

……

精炼务实的报告,展现了五年来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了政协工作的崭新蓝图,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广泛共鸣。这些成绩的取得,来源于每一位政协机关干部的不懈努力,来源于每一位政协委员的脚踏实地,来源于每一份提案的真知灼见。

今后五年,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推进迪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使命的政协委员们将以怎样的姿态出发?州政协团结带领政协委员们又将有哪些新作为?委员们就此展开交流,各抒己见。

作为一名90后政协委员,丁玛七深感责任重大:“我深切地感受到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我将在乡村教育方面倾情履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委员们信心满怀。走出会场,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围绕全州发展献良策、谋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