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参加维西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深化对县情的认识 坚定不移抓好四件大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9 13:43:30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2月18日至19日,张卫东代表参加维西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张卫东认真倾听,与各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未来五年,是迪庆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维西县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标对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谋发展,干出成绩、干出实效。要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正视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牢抓住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图片

张卫东强调,一是结合维西特点抓稳定。要准确把握维西作为涉藏县的高质量发展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标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坚决扛起稳定大旗,深化反分裂斗争,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立足维西实际抓发展。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既抓好当前又谋好长远,以政策的落实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培育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挖掘民族文化为引擎拓展文旅产业并得以长足发展。要做优营商环境,继续用好良好的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务实高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三是发挥维西优势抓生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优势。四是聚焦维西县情抓边疆稳固。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把好事办好,让维西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