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代表委员心声(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9 14:51:23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苗有发:建议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全体会议的形式和内容,彰显特色。二是要加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三是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展现新一届政协的新作为。四是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政协工作,推动政协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政协委员达摩鲁卓:建议高度重视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在地方资金配套、编制等方面予以重视和加强。

政协委员王丽芬:希望加强村民小组党支部建设。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有效地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基层各个党员岗位以及各项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党支部在维护社会稳定、生产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在联系群众、引导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积极作用。

政协委员李云杰:政协机关要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调研,履好职尽好责。要在求同存异、求同化异上下功夫,求取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代表心声

人大代表刘秋生:建议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迪庆的建设,以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数字产业、数字经济。加大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肖陆:希望政府报告中的精神落到实处。建议政府从规划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角度发展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闵丽:希望加快完善民生项目实施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人大代表屈天文:建议建设得巴公路,促进滇川藏几个地区的经济投资和贸易交流。持续性投资和维护好香格里拉品牌。利用大数据来提升工作效率,为工作减负。将生态保护与老百姓受益挂钩,促进长久保护发展。

人大代表格茸登巴:建议在建塘镇成立街道工委,管理好五个社区,成立街道办事处,做好体系建设。解决村级干部待遇问题。


(和泰君 鲁茸追玛 和雪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