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代表委员心声(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9 15:35:35

代表心声

人大代表益西卓玛:建议培养高水平的农业技术人才,加强对已实施项目的跟踪管理,实现农业产业项目最大化的提质增效,避免出现部分种殖养殖业项目落地而不见效的问题。建议完善村组干部的待遇保障机制,完善人才培养制度,以提高村组干部想干事的热情和能干事的本领。

人大代表杨伍金:建议政府在产业规划上长远考虑,重视农旅融合,在旅游线路沿线适当增加传统农作物种植面积,保留香格里拉特色田园风光,吸引游客。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加强农耕土地质量保护,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减少土壤污染。     

人大代表和丽娟:建议在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过程中重视规划引领,丰富旅游产业,打造一流的旅游产品,对全州景点进行有规模的包装提升。加强文旅人才培养,以高标准的服务保障,构建旅游产业链,提高文化的创新及旅游品质;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补齐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短板,积极发挥州、县、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功能。

人大代表和建姚:建议加大对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发展的关心支持力度,加快开发区优化提升步伐,理顺开发区发展思路、定位,规范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树立群众发展信心。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梁勇:建议州政协加强督促提案办理单位提高提案办理质量。香丽高速全线投入运营后,民众反映其收费过高,建议相关部门与香丽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沟通协调,调整降低香丽高速公路收费标准,通过降低收费标准,来促进车流量的提升,从而让群众真正受益高速公路带来的出行便捷。

政协委员张陈义:建议政府加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全州科技人才专家库,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政协委员王瑄怡: 建议全社会共同维护好主流媒体的新闻公信力。民生新闻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媒体在对相关的新闻进行采访报道时往往会遇到不配合、拒绝采访的情况。希望各级部门能够在新闻采访过程中积极配合,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舆论导向。

政协委员吉唐诺布: 建议深度挖掘全州体育文化积极因素,激活体育产业。加大社会体育人才的培养力度,让社会力量参与到学校的体育教育中,更好地培养校园体育人才。


(黄晓丽 此里取次 鲁茸追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