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大“同心圆” 共谱新篇章——州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州委书记王以志讲话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2-02-20 09:45:56

“5年来,十二届州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讲话时充分肯定十二届州政协工作,对新一届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提出5个方面具体要求。

2月18日下午,在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既肯定成绩,又建言献策。

格桑朗杰委员说:“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对十二届州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十三届州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安排,讲话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下一步,政协委员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履职平台进一步学习和贯彻。”

钟声委员说:“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肯定了十二届州政协的工作成效,从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角度对十三届州政协委员提出了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上持续发力,实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的目标。建议尽快组织新当选委员培训,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

让迥·贡觉丹增委员说:“我从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中深切感受到迪庆的经济社会文化等都得到了长足发展,更加坚定了宗教界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政协会议结束后,我会把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给僧众和信教群众。”

林增委员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听了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将根据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要求,在继承政协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在协商议政上狠下功夫,勤奋履职。”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常态化教育培训力度,争取加大寺观教堂保障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宗教和谐稳定。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宣传好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更好地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广泛做好团结联谊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