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2-02-20 09:51:06

2月19日上午,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着眼迪庆未来发展,出实招、献良策,现场气氛热烈。

雀卫军委员说:“我对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每一句话都深有体会,因为我是迪庆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受益者,对报告完全赞同。近年来,我州宗教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州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认为报告务实亲民、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丹春培楚委员说,“近年来,全州寺院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寺院民管会的教育引导下,广大教职人员共同自觉抵制境外分裂势力渗透,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迪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宗教有序、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贡献。下一步,我们民管会也将按照今后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为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而努力。”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讨论过程中,产业、交通、科技、教育等事关民生的问题依然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2021年9月29日,香丽高速公路全线建成投运,迪庆跨入了高速时代。梁勇委员说:“由于通行费用高,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少,建议相关部门与香丽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沟通协调,调整降低香丽高速公路收费标准,真正让群众享受高速公路带来的便捷。”

近年来,随着发展不断提速,我州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李秋云委员说,城市建设要突出建管并重,完善城中村管理机制,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规范“天际线”治理和环境改善相关制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是基础和保障。吴水林委员建议,成立州级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研究产业发展、产业保护、产区推广,通过加强调查研究,真正落实大抓产业发展要求。

教育是发展的生命线,吉唐诺布委员建议,深度挖掘全州体育文化积极因素,激活体育产业;加大社会体育人才和校园体育人才培养力度。

科学技术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张陈义委员说:“建议政府加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全州科技人才专家库,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新起点抓好新机遇,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委员们纷纷表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新起点,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为新时代新迪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