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代表委员心声(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0 12:43:47

代表心声

人大代表格桑纳杰:建议持续强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结合迪庆实际和发展需求加强招商引企工作;努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既要保持“一年干成几件事”的干劲,也要坚持“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不断转变作风,强化效能建设,全力推动报告描绘的蓝图、明确的思路、制定的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人大代表陈光书:建议实施高原供氧项目,达到留人聚人目的。加快滇川通道建设,积极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寻求更多发展机遇。同时注重打造高原特色、绿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品质,做好本土企业务工人员技术培训,加大本土企业扶持力度,引导劳动力在州内务工。打造规划好纳帕海环湖,小中甸水库环库观光、休闲、健身线路,恢复香格里拉滑雪场运营,发展香格里拉冬季旅游。七是全面推行企业市场准入“全网通办”,强化“放水养鱼”市场主体培育理念。

人大代表闵献能:建议加快香格里拉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步伐,实现香格里拉沿江一线新的医养中心打造;加快推动金江、上江二级公路及金吉公路(金江镇至小中甸镇吉沙村)建设,助力沿江一线红色旅游资源、乡村旅游及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金江镇小集镇建设及房地产项目建设,推进金江镇城镇化进程及经济繁荣;在金江镇建立生猪屠宰点,在提高沿江河谷地区生猪产业效益,发展“一乡一特”的同时增强香格里拉市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

人大代表赵志忠:建议加大对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景区、达摩祖师洞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大对启别千年银杏树的保护,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委员心声

政协委员和铭:建议城市建设要建管结合,加大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行政区划调整及城市土地的管控。

政协委员拉茸西乐:建议立足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这一目标,相关部门要重视和加强香格里拉文化品牌建设,充分挖掘和弘扬民族文化,加大对低俗文化的监管力度。

政协委员马玉山:停车难是目前很突出的问题,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在各交通支线上增划停车位,让社会大众充分享用公共资源,同时也希望停车收费能够科学合理。

政协委员陈建生:希望能加强对中小学生营养餐质量监管力度,保证营养餐健康放心。

(和泰君 黄晓丽 拉茸追玛 吴姗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